看完了「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」之後,我獲得了許多感觸。

不知道各位是怎麼想的,對於我們這附與天俱來身體有沒有任何埋怨?
面對不能改變的外在環境,有多少個人能積極追求自己的夢想,又有多少個人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?
彩菜真的好努力,但是我對他的心情絕不是憐憫或認為他很可憐,而是打從心底崇拜他。
彩菜從來不認為自己是男生,他只是不小心被上帝裝上「尾巴」罷了。
但是因為這樣,他的行為總是會遭到旁人歧視的眼神。

他是怎麼度過那段痛苦的23年?怎麼努力讓自己活下去?
一個人在成長的旅途,少不了朋友的支持,更少不了父母的扶持,但是在面臨兩種都無法選擇的情況下,彩菜對他身為「女生」的意志仍不動搖,在不被任何人擊倒之前,他要讓大家看到他夢想實現的一天。

彩菜從小就被寄予「長男」的厚望,在媽媽不斷給予的壓力及嚴格的教育之下,彩菜的種種偏女性化行為理所當然的被家人感到厭惡,甚至連媽媽都嫌他「噁心」,哪有一個媽媽會說自己的小孩噁心?大受打擊的他終於在大學二年級時辦理休學,決定離開讓他感受不到「愛」的家,他也決心一定要變性成功,雖然他仍不認為自己是男生,但是讓大家認同他的方法只有這個。
變性手術危險性很高,更甚有死掉的可能,但即時面臨死亡的可能,他也覺得,要是不能真正的作為「女生」,那麼他繼續活下來也沒有任何意義。
手術過後,他體認到想變成完全的「女生」原來這麼辛苦,因為他沒有一般女生該有的東西,例如子宮,但是他並不後悔變性,即使會因此而縮短生命......因為她,本來就是女生呀。

說真的,我們無法了解他們的心裡,在一般人的眼裡,我們對於男生女生的觀點都是:「男生應該要勇敢、活潑,而且不可以哭!;女生必須端莊、文靜,不能太過好動!」這種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流傳下來的刻版印象,不斷侷限我們大腦的正常思考方向。

彩菜可以毫無畏懼的往自己的目標前進,看到她這樣,我也想起我的目標了,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已經忘記我自己立下的夢想?彩菜讓我想起來,讓我有超足能量的那個「源頭」。因為考完第一次段考,就讓我有了「只要不被當掉就好了」這種苟延殘喘的想法,我當初的目標不應該這麼膚淺又退縮,所以我要向彩菜看齊,多虧了她,讓我想起一開始,也是始終追逐的那個夢想。

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,如有衝突請告知。

這真的是本非常值得一看的書,不管你是哪種年紀、從事哪種職業,都請務必賞閱一次,一定會獲得不同的價值觀。
P.S 此段話無任何打廣告嫌疑!純以欣賞心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臨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