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今天凌晨12點多,芋頭離開我們了。
其實昨天就有預感,只是沒想到這麼快,還以為能再一個禮拜。
媽媽說要帶她去看醫生,但是我覺得,帶去看可能也沒用,因為芋頭的臉變得很憔悴,不像之前那樣乾淨、整齊,連走路、吃飯、喝水都突顯出他很沒力氣的樣子。

昨天晚上11點多,媽媽幫她誦經,說一些祝福他的話,希望他一路好走、投胎轉世做個好動物,然後又灑了一些白米在呼吸微弱的芋頭身上,那似乎是海濤法師給的,媽媽說,灑完之後芋頭就像回光返照一樣,變得活蹦亂跳,一直在籠子裡走來走去,但是腳好像越來越沒力氣了。

到今天早上醒來,媽媽也才發現芋頭已經走了。
他的身體僵硬,但是睡臉很安祥。

芋頭陪了我們一年多,以老鼠的性命換算,已經是老人的年紀了。
今天在學校,想到一回到家只有糖糖沒有芋頭,我就完全不想相信,明明已經一起生活這麼久,突然就這樣走了,心臟就像被刀割一樣好痛苦。

生老病死,人之常情。
唉,多麼簡單的字,但是真正杵在這個狀態下,都沒有任何說服力。

想到以前芋頭圓滾滾的身材和憨憨的小臉,貪吃的把食物盡可能的塞在夾囊裡,那個模樣真是幸福的讓人想灑小花;芋頭翻滾著身體,露出白色的小肚皮對著天花板,隱約開著大大的門牙;游泳時那種努力划水的樣子,後腳不斷使勁地踢,更因為受驚訝而大便在水裡;你跑出籠子時,我和弟弟們努力找你的時候,那時候真的心急的要死,沒想到你朵在門外的角落吃葵花子;還有睡覺睡到一半,突然驚醒大叫,這些都是我最美好的回憶。

對不起,不能把你埋在家裡,媽媽說,盆栽太小沒辦法埋太深,這樣會發出屍味,所以只能埋在舊家附近的小公園。
只要能回到舊家,我就會去找你,公園地方很大,而且之前過世的金魚也埋在那裡,你們可以一起玩呢。
那時候把芋頭放到土裡時,心裡好不捨,芋頭一動也不動的,眼睛瞇的很舒服,我疊了一些木屑和食物在他身上,把土蓋上時,又放了葵花子在上頭,希望你當個快樂小天使時,也不忘有最喜歡的葵花子作伴。

謝謝你,陪了我這麼久,這些日子以來,我過得很開心。
在我難過、快樂、無聊的時候都跟你分享,你跟糖糖一樣,對我來說就像兒子一樣重要,希望在未來,你可以真的當我的兒子。
儘管來夢裡找我唷。


拜託......芋頭,我真的不想要你死,你可不可以活過來?
我想要再好好摸你一次......

芋頭盯著相機! <<小時後的芋頭盯著鏡頭的模樣。
換芋頭這小惡霸~~ <<芋頭害怕的站在毛球的頭上
DSCN4424.JPG DSCN4505.JPG 太胖被夾住ˇ <<夾緊
DSCN4773.JPG 好像兩座小山唷! 超憨XD DSCN4809.jpg 好像死了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臨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